动科学院:强基固本 提质增效 多措并举强学风

2024-03-18 15:31:51作者:动科学院 审稿:杨雪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3月13日中午,每周一次的“辅导员面对面”活动如期而至,依托“向阳行‘动’帮扶计划”,动科学院全体辅导员与学院11位面临学业及生涯发展困惑的学生围坐一起,沟通交流、答疑解惑,现场氛围温馨融洽。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好学”的内生动力,形成学院“乐学”的优良学风。近日,动科学院以学校“三升三降”为目标,多措并举,在搭平台、强指导、树典型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搭平台,聚资源,提学业发展效能。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将学风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拟出台《动物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实施细则》;充分发挥教师在学风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以“第一课堂”为支撑点,抓好教育教学主渠道,严肃课堂纪律,强化学生纪律规矩意识;凝聚“专任教师”“班主任”“学生党员”“团学骨干”等多方力量,搭建“辅导员+”沟通交流平台,实现小众化、面对面、点对点、有针对的加强思想引领、学业就业帮扶、生涯规划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帮助学生朝着积极向上、自我完善的方向发展,不断提升学生学业发展效能。

强指导,抓重点,提学业帮扶效率。学院坚持做早、做好、做优学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学院主要领导亲自带领教学秘书、系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深入班级、学生群体,从不同的侧重点给学业预警学生纾忧解困;启动“向阳行‘动’”帮扶计划,针对专业学习、英语学习、技能操作等学习困难问题,分方向、分小组,由班主任领衔,搭载辅导员、朋辈导师等力量,与学生结对子、定计划、践承诺,“一月一见面,双月一推进”,加强过程管理,不断提升学生学业帮扶效率。

树典型,建队伍,提学风建设效果。以“力源读书俱乐部”春季学期读书活动、“挑战杯”学校总决赛备战、小班辩论赛等学生活动为契机,组织动员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学生骨干在学风建设中冲在一线,站在前沿;以“动科榜样”“青年党员说”人物故事挖掘为突破口,选树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主动当先锋、勇担当、树标杆,以“微光汇聚微光”;牢牢把握网络思政教育主阵地,开辟“走进兔的世界”“肉羊那些事儿”“志在动科”“悦读悦美,阅享动科”“出彩动科人”“缤纷动科事”“脉脉动科情”等专栏,以青年话语引领学生关注学习,关注个人发展,不断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效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