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直通车】动物医学院“四着力四聚焦”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4-03-17 22:30:17作者:苗宇 审稿:宋三多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师姐,请问复试专业知识应该如何复习?”“师兄,有没有特别的技巧可以缓解面试紧张?”“师姐,如何向复试老师展示自己的研究潜力和兴趣呢?”3月17日,在动物医学院“医起读研——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现场,2024届考研学子积极地向已成功升学的师兄师姐咨询关于考研复试的准备策略。这一场景正是动物医学院深入推进就业工作的一个生动写照。动物医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立足四个着力,聚焦考研辅导创新、就业渠道拓展、就业指导优化、精准就业支持,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促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着力学术提升,聚焦考研辅导创新

为了更好支持学生的学术追求,学院构建了“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学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全员、全方位的考研指导服务体系,实施了“考研信息全了解”“考研一对一精准指导”“考研复试经验分享”“调剂信息速递”等一系列举措,确保所有考研学生能够及时获取最新的考研复试、调剂咨询和备考策略,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同时,学院还建立了考研复试心理辅导机制,帮助学生有效管理压力,保持良好的复试状态。此外,学院还积极对接留学机构,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教育机会,截至目前已有5名同学成功收到海外高校录取offer。

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着力校企对接,聚焦就业渠道拓展

为了更好地满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学院积极拓展与企业的合作渠道,创新就业指导服务。学院领导和教师团队先后走访巨星农牧、阿斯利康等行业头部集团,实地考察企业工作环境、企业文化及用人需求,并签订院企合作协议,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平台。同时,联动企业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为学生提供与企业直接对话的机会,增进学生对企业和就业市场的了解。此外,学院积极联系企业到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为企业和学生搭建了直接沟通的桥梁。截止目前,已开展线下专场招聘3场,提供岗位100余个。

“汪喵太医院”企业开放日活动

着力职业发展,聚焦就业指导优化

在就业指导方面,依托学院“宇你同行职业规划辅导员工作室”,针对当前学生就业中存在职业规划不明确、市场信息不对称、求职技能不足等问题,学院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措施,以优化就业服务,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开展“医路领航”系列活动,邀请企业高管、行业校友等到校开展行业前景分享、职业成长经历等分享,提升学生对行业发展趋势的了解和职业规划能力,同时利用校友资源为学生开拓更多就业机会;组织“医路成长”系列活动,邀请行业专家和人力资源管理者为同学们带来简历制作、沟通表达、团队协作、领导力培养等系列讲座,全面提升学生的软实力和职场适应能力;举办“医起去基层”沙龙活动,讲解基层就业政策,邀请基层就业校友分享基层工作经历,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拓宽就业视野。

医路成长:邀请企业人力资源导师到校开展面试沟通技巧专题讲座

着力困难帮扶,聚焦精准就业支持

在致力于提升整体就业服务质量的同时,学院特别关注面临就业困难的学生群体,实施了一系列精准的帮扶措施。学院通过细致的摸排,针对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难等学生,建立“一人一档”详细的学生档案,实行“一生一策”的个性化指导策略。实施“梦想启航计划”,从职业规划、求职技巧、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多个方面,对困难学生实施精准帮扶,确保学生在求职过程中能够得到全方位的支持和提升。同时,针对部分求职困难的同学,定向开展简历优化、面试复盘、岗位内推等活动,全方位提供学生的就业信心和能力,切实做到送岗到生。此外,学院还设立了就业援助基金,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求职补贴,包括交通费、职业装购置费等,减轻学生经济负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