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消费权益 共建文明校园

千余同学积极参与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24-03-17 22:25:43作者:麦文瑞 审稿:周海波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3月15日,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指导,法学院主办的“维护消费权益,共建文明校园”“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三校区联合开展,共吸引三校区1100余名同学参与。

辨别隐形陷阱,提升维权能力

消费陷阱变化多端、迷惑性强,同学们消费权益受到损害现象时有发生。本次活动号召大家在社交网络平台分享日常生活中了解到的消费陷阱、维权途径。机电学院高海强同学说:“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就是我的武器,我在外地旅游遇到导游强制要求购买纪念品时,是它赋予我捍卫自身权益的勇气。”其分享引起了广泛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在面对消费不公时要敢于运用法律法规,同违法行为作斗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参与知识竞答,维护消费权益

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在雅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站联合开展知识竞答活动。采取知识问答和趣味游戏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消费者享有的权利和常见的消费陷阱,前来互动学习的同学络绎不绝。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还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

聆听普法讲座,提振消费信心

法学系耿鹏飞老师在雅安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以“消费维权手牵手,和谐校园心连心”为主题作了线下普法讲座,同步面向成都和都江堰校区线上直播,吸引了500余名同学聆听。耿老师根据大学生消费特点,结合实际,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讲解消费者九项基本权利、维权途径等,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面对理学院文婧同学关于“网购实物与宣传不符如何处理”的提问,耿老师耐心解答,“建议保留好商家宣传网页、快递凭证等,必要时录制开箱视频,及时联系商家或平台退款,受到欺诈可要求商家三倍赔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