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正当时 续写育人新篇章

——马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座谈会

2024-03-15 18:35:19作者:陈金军 审核:杨世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 3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成都校区1607会议室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续写铸魂育人新篇章”座谈会,学院院长何思妤、党委书记杨世义、部分教授及近5年新进博士青年教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会。座谈会由杨世义主持。

首先,何思妤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地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特区”重点建设,从组织保障、政策支持、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的全方位支持。其次,她报告了学院以内涵式发展道路推进特色马院建设的整体情况。她还就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教学成果奖项突破、社会服务质效提升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工作要求。

会上,6位青年教师代表从如何理解办好思政课的意义、个人教学科研素养提升、参与思政课改革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成长交流。5位教授代表分享了依托学校学院优势、瞄定目标任务引领理论阐释、教学实践、科研突破的心得体会。随后,大家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深入理解“新质生产力”答好“铸魂育人,马院何为”命题等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杨世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围绕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及育人能力提升展开深入研讨,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好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及育人能力提升,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增强上好思政课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升思政课的育人效能;二是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研能力,绘制“作战图”、提升“能量值”、形成“经验包”,为讲好新时代思政课提供主体条件;三是持续加强学科建设,优化社会服务,赋能蓄力特色马院建设,为讲好思政课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全面扎实推进特色马院建设。立足新阶段,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与时俱进办好思政课、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不断增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实效性和吸引力,确保主旋律在课堂上“唱得准”、“生力军”在主阵地上“守得住”,不断引领学生厚植“大国三农”情怀、锤炼兴农报国本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