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新学期工作会召开

2024-03-15 11:30:00作者:刘宇娇、赵珩伊 审稿:康厚扬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3月14日,学校第四届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在成都校区召开。副校长卢艳丽、研究生院负责人和第四届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主持。

卢艳丽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督导委员会的工作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指出,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是管理部门和培养单位之间强有力的“纽带”,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初心,有力有效开展督导工作。目前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制度更加健全,希望督导们充分熟悉文件,在坚持标准的同时,注意加强对新增学位点研究生教育教学的督导,增进与研究生院和培养单位的联系,及时反馈问题,促进整改,研究生院要强化督导结果运用,有力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冉瑞平对上学期督导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紧跟研究生教育教学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督导标准;二是进一步优化校级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初评推荐方式,并组织完成新版《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论证工作,为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提供了制度保障;三是深入探究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取得了显著成效。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邓俊良解读了新学期督导工作计划。他强调,本学期应加强督导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制度的执行,在加大常规督导工作力度外,应重点针对研究生培养环节质量和学位论文质量开展工作,全力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督导委员会主任黄玉碧代表督导委员会发言。他提到,督导委员会是学校“教授治学”的具体抓手,督导委员会要发挥“情报员”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各培养单位的沟通,及时反馈发现的重要问题和共性问题。此外,本学期还将重点围绕学校新修(制)订的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制度落实开展具体督导工作,并对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培养环节开展和学位论文抽查等工作提出了个人建议。

李廷轩代表研究生院肯定了督导委员会的扎实工作和显著成效。他表示,督导委员会的工作有效保障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制度的落实落地,目前研究生教育教学秩序持续向好,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后续希望督导们加大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质量监控,实现学位论文质量把控关口前移,促进研究生能力提升。

与会人员对研究生培养环节督导展开了充分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开题报告、读书报告抽检工作进行了讨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