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弦 全校师生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2024-03-13 16:52:58作者:胥棲梧/文 枣子团队、各单位/图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安全无小事,思想不松弦。连日来,各单位、院所组织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相继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学习,聚焦校园常见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典型问题,学好“1份通告、9组问答、4类案例、2个警示教育片”。

各单位、院所在党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集中组织教职工对《典型案例警示及防范指南》《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管理的通告》以及《校园交通管理问答》进行逐条学习。各院所组织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班团活动等时间线上线下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班主任和辅导员领学,班委干部及团队负责人分享交流身边案例,生动鲜活、扎扎实实学好安全教育。

不少单位、院所在学好规定学习资料的基础上,以丰富的形式力争把道理和危害讲清楚,把法律和后果讲明白,切实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动物科技学院领导班子通过现场督导学的方式第一时间分别前往雅安农场和成都校区第6教学实验楼进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进行工作安全风险提示,要求严格倒排工期、及时整改到位。理学院同时还组织开展全院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暨班主任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为学院教师系统梳理、全面讲解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健康安全,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规范化。水稻研究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保卫处处长赵桁联合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结合大量学校实际安全案例进行生动讲解,并由教官在现场对灭火器及消防面罩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师生、教职员工在扎实的学习中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绷紧“安全弦”。

“安全无小事,时时须警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仁辉谈到,校园安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落实。利用好“开学”这个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师生开展好校园交通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隐患排除在开学之初,把问题处置在萌芽之时,守护好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校团委办公一室副主任晏嫣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意识到平时一线工作中安全的重要性。比如我们涉及到学生第二课堂校内外实践活动的开展、学生活动场地的管理等,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接下来我们将组织校学生会开展安全教育设点宣传,通过‘校-院-班’三级联动,让安全意识根植于学生心中。近日也将通过校团委相关平台发布《学生活动安全指引》等文件,进一步加强学生活动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陈睿熙在认真学习了电瓶车交通安全之后表示:“经历此次学习,我会对校园安全隐患提高警惕,对于能通过走路方式解决的距离需求,不会选择电动车。如果选择电瓶车,就一定会选择合法合规合标的车辆,尽可能规避安全风险。”动科学院水产专业的曹星宇谈到:“以后我们会更自觉地遵守各项交通规则,这不仅是为了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是为他人着想。作为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提高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建和谐稳定的校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