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师德、建制度、聚人心——人文学院坚持“三合一”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4-03-13 09:44:54作者:刘生成 刘双全 审稿:陈俊霖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近年来,人文学院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合全院力量,找准学院工作与教师自身发展的结合点,形成了“活力人文,幸福建家”的工作特色,以抓师德、建制度、聚人心三维并举,团结动员全院广大教职工,助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抓师德,立德树人树标杆

学院进一步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表彰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引导教职工学习先进、敬业奉献。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评选优秀工会教代会积极分子,引导“双会”骨干增强履职能力,成效显著。过去一年学院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优秀共产党员1人、优秀班主任2人,敬业奉献个人1人、就业先进个人2人,学院师风师德表彰6人,在全院教师中营造良好氛围,树立育人新标杆。

建制度,重点突破谋发展

人文学院坚持完善各种制度文件,攻坚克难,在各项工作上取得良好成效。不断完善《人文学院人才引育激励举措》,引进学术骨干、博士专任教师共2名。夯实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教职工帮扶制度。教职工参加教学设计能力提升等各类培训73人次。2名教职工入选双支计划,1名教职工入选专业建设支持计划,2名教职工出国访学或国内进修。修订《人文学院教学科研奖励办法》《关于实施提质增效四条举措的通知》,学院教职工获省哲社基金、教育部产学研项目等19项,2名教职工专题性文章获党中央领导批示、地方部门采用。

此外,获全国农林高校课程思政联盟等各类优秀案例6个,结题和立项 “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2项,积极做好翻译硕士培养和国际中文教育学位点申报。

聚人心,关爱教师有温度

人文学院牢牢把握群众性这一根本特点,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创新活动内容,精准送达各项关怀,不断满足教职工在文化艺术、体育锻炼、身心健康、家庭建设等多方面的需求。实现以工会服务为职工凝聚的“增稠剂”,以工会活动为活力提升的“催化剂”。动员、组织文化艺术、家庭亲子主题活动、党建主题活动、节日节气专题活动、学习主题活动、运动健康主题活动20余次。全年活动教职工覆盖率超90%,以更高的吸引力和引领力将工会工作抓细落实,提升教师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