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共“树”未来

2024-03-12 17:31:54作者:彭雪棋 刘桢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我校青年学子以“地上种绿”、“心中播绿”为主线,开展植物种植、知识宣讲、线上答题等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掀起了护绿、扩绿、倡绿新热潮,用青年之力绘就校内外的绿美新图景。

“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防止水土流失……”理学院曙光支教团联合雅安市文旅局以及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前往张碗村开展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实践,通过种植小树苗、植树节知识宣讲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图为理学院志愿者正在向小朋友讲解植树节由来

除草除杂、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水定根……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每道工序一丝不苟。风景园林学院志愿者们服务于成都世园会园区建设,搬运盆栽进行摆放,修剪枝丫剪出树木“精气神”,提水浇灌种植树苗,为呈现一场全方位的感官盛宴贡献青年微力。

图为风景园林学院志愿者栽种树苗

从雅安的森林覆盖现状讲到叶片形状,再深入浅出地讲解叶片的微观结构……生命科学学院云木纪工作室与雨城区图书馆合作开展了悦自然科普小课堂——叶片专题,志愿者详细讲解植物叶片相关知识,带领小朋友通过手工制作叶片结构模型,将植物的知识、文明的种子、绿美的理念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田。

图为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讲解叶片微观结构

“我们希望可以带领更多川农学子做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环境学院开展“春和景明,‘植’因有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线下发放传单,向同学们耐心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用行动播撒生态环保的“种子”。

图为环境学院志愿者向同学讲解环保知识

怀揣“爱绿、护绿、亲绿”情感,“植”下希望,向“下”扎根,“树”立精神,向“上”生长。校团委联动学院团委,将持续引导川农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激发大家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