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三八节

2024-03-08 15:15:03作者:杜华 审核:杨志钢 来源:校工会 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3月7日,校工会在三校区开展“激扬巾帼志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吸引了40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

活动分为两大板块,一个是“快乐工作幸福生活”diy沙龙,一个板块是健康知识讲座。

在雅安校区,30余名女教师代表参加了“色彩搭配与插花DIY活动”。活动伊始,工会专职副主席杨志钢代表校工会对女同胞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和奉献给予肯定,并向大家并通过大家向全校女职工致以节日祝福。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张丽君教授以“春日,来一场与花的邂逅”为主题,从宋代四雅“点茶、焚香、插花、挂画”开始,从古至今,阐释了东方美学与西方美学的差异,为大家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的艺术与美,并指导大家设计自己的花艺作品。

在成都校区,40余名女教职工代表在工会办公二室主任杜华的带领下,开启了“寻找更美自己”的旅程。她从人体解剖学的角度,分析面部肌肉走向以及衰老迹象的形成原因,并分享了一套面部瑜伽操。在她的演示和讲解下,大家边听边实操,完成了彩妆入门的学习,画一个美美的妆,心情都变得晴朗无比。

在都江堰校区,顺着扎满气球的楼梯,老师们来到精心布置的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用陶粒、腐土、小树、鲜苔、白石、摆件,打造美丽生态微景观。老师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女教职工们的深深祝福,纷纷表示“太温馨了,太暖心了。”

为更好地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全校女性师生员工健康意识,由校工会主办,后勤管理处承办的“激扬巾帼志奋进新征程”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也同期在雅安和成都两个校区进行,两校区师生员工30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特邀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的专家到校,围绕女性两癌、乳腺结节、更年期症状、骨质疏松以及女性护肤等项目,向广大师生员工们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引导大家科学认识女性常见疾病,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更好地绽放芳华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各分工会根据部门特点,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了小型多样、健康向上、符合教职工特点的纪念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