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3项国家级荣誉

2024-03-07 14:13:44作者:康成铭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国合处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作品在大赛中斩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7项,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成绩的新突破。

本届大赛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包括经典诵读、诗词讲解、汉字书写、篆刻大赛四个类别。在诗词讲解大赛中,来自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留学生李安德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将杜甫的《春夜喜雨》娓娓道来,荣获全国二等奖;人文学院范奕讲解《登科后》荣获全国优秀奖;商旅学院康成铭解读《登高》荣获省级二等奖。此外,书法作品《桃花源记节选》获全国优秀奖,书法作品《启功书论》《青春心向党——学习二十大精神》、朗诵作品《英雄时代》获省级优秀奖。川农师生们在参赛过程中读经典、讲经典、写经典,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推动文化自信自强。

本次比赛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校团委、国合处、人文学院全力协同配合,紧扣大赛主题要求,提前组织师生开展赛前针对性培训,邀请专业教师进行“定制化”指导打磨,有效提升作品水平,保障作品顺利报送。

据悉,本次全国比赛自2023年3月开展以来,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大众的积极参与,参赛人数达965万人次,创历届新高,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展现了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生动画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