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赠颜济先生珍贵学术档案

2024-03-06 18:24:26作者:卢秀英 审稿:潘坤 来源:档案馆(校史办) 点击数:

  

3月6日上午,“颜济先生档案捐赠仪式”在成都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小麦研究所、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以及颜济先生家属代表颜朱、颜丹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小麦研究所所长魏育明和颜济先生之女颜丹在捐赠清单上签字,将颜济教授619件档案资料捐赠给了学校档案馆。其中包括颜济先生工作中使用过的照相机、微型切片机、大量的实验数据以及实验报告等珍贵档案资料。

魏育明表示,颜济先生是小麦研究所的创始人,也是“川农大精神”的奠基者之一,是我们永远缅怀的学术大师。此次捐赠的资料凝聚着颜济先生和其夫人杨俊良先生两位科学家的心血。同时,它们也记录了小麦研究所的发展历程,见证了麦类作物科学研究的成长变化,是推动我们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魏育明还表示,小麦研究所将与档案馆一起,共同保护、保存好老先生的档案资料,以使其发挥出更大的历史价值。

颜丹对颜济的一生作了简要概括。她表示,将继续整理颜济先生遗存档案资料,捐赠给学校档案馆。

档案馆馆长潘坤表示,在颜济老先生诞辰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这次捐赠特别有意义,将有助于“川农大精神”的代代传承,让老先生的科学家精神在学校弘扬光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