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多措并举抓升学促就业

2024-03-06 17:12:34作者:赵珊珊 审稿:胡永波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目前正值毕业生就业冲刺期,理学院为全力以赴稳住就业基本盘,抓好关键三月,抢跑黄金四月,全院上下凝心聚力,瞄准“三升三降”目标,出实招、重实效,努力向着交出高质量“就业答卷”的目标稳步前进。

实施毕业生升学计划 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引导指导辅导

加强各级联动,考前关心引导。考研前,学院领导、系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齐抓共管,形成联动机制,持续关注学生备考状态。按时召开班主任就业专题工作会,制定《班级考研学生信息一览表》,联动班级学生就业秘书,落实“一生一策”,定期了解考研学生诉求,加强心理辅导,帮助学生解决各类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干预学生在考研过程中出现的焦虑、信心不足等思想问题,努力做到充分联系每一位学生,及时做好关心勉励工作。

汇聚多方力量,考后精准指导。初试成绩发布后,学院及时收集学生考研成绩,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同时汇聚多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努力提高上岸率。学院形成《2024届考研拟过线+拟调剂学生一对一指导一览表》,组织开展帮扶活动,全力以赴助力同学们跑赢“最后一公里”。其中,理学院首次尝试公益直播讲座的形式,为100余名理学院考研学生制定了有效的复试方案或推荐了合适的调剂院校。

鼓励出国深造,提前规划辅导。学院始终鼓励学生主动走出国门求学深造,为了帮助有意向的学生提前清晰规划留学事项,学院在去年年底邀请了校外专业老师来校开展欧洲留学政策与经验分享讲座,引导学生了解相关政策、申请流程以及留学规划,提前做到心中有数。

完善毕业生就业指导机制 统筹就业工作效度广度深度

完善信息掌握,提升就业效度。学院定期召开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形成《就业学生信息一览表》,按时通报就业进展,借助工作推进会提出问题、交流经验、群策群力。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聚焦主责主业,定目标、压担子,一体落实就业工作责任主体,做到就业工作整体中推进、细致到个人。

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广度。为向2024届毕业生提供充分的岗位选择机会,学院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聚合导师、校友等群体的校外资源,拓宽就业市场,扩大春招人才岗位“蓄水池”。同时,学院领导先后率队前往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江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华赐科技有限公司等省内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考察交流,与相关企业在院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与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相继签订了教学实习与就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3月份,学院将持续深化访企拓岗,努力打通人才输送渠道,为学院毕业生拓宽就业选择。

强化指导帮扶,挖掘就业深度。学院积极落实“宏志助航”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并依托“简历门诊”等服务形式,精准一对一服务学子促就业,以尽可能周到、贴心的“不断线”服务,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便捷化的就业指导。在一对一指导中,根据就业学生个人实际情况,提高学生作为就业主体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动态优化就业预期,延伸择业半径,将个人抱负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提高学院学生在就业市场的整体竞争力。

后续,理学院将继续提供更精细化的就业服务,努力帮助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让学院毕业生在更“有温度”的就业中,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阔步奔向人生的“诗与远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