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名学生干部聆听“学雷锋”党课

2024-03-06 10:55:20作者:作者:黄怡宁 曾令远 张彧轩 审稿:谢建平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3月5日下午,为纪念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在雅安校区逸夫楼小礼堂,通过一校三区连线的形式,为500余名学生干部讲授了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题的党课。

李静波通过雷锋生平、《雷锋日记》以及郭明义、张桂梅等新时代“雷锋们”的事迹,从共产主义信念的力量、为人民服务的大爱胸怀、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钉子般的进取锐气四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他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歼-15舰载机研发、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事例切入,深度剖析并论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他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应将“服务同学”作为首要目的,甘当一颗“螺丝钉”,迎难而上,努力发挥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最后,李静波就如何在新时代发挥建设雷锋精神提出观点,鼓励大家要将小我融入大我,躬身实践,让“学习雷锋”成为刻在骨子里的“无意识行动”。

此次党课用“扎实”的案例,“接地气”的语言风格,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有触动”的精彩课堂,提升了学生干部对雷锋精神时代价值的高度认同,深化了他们服务同学、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来自农学院的沈祖乐同学表示:“李老师在课上提到的‘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令我印象极为深刻。雷锋的故事让我明白,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而非个人的享受。我将带着这份感动和感悟,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绵绵用力,久久为功’,通过这次学习,让我认识到雷锋精神是从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善事出发,积水成渊。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会更加认真地为同学服务,一心为公,这样才能起到带头作用,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之中蔚然成风。”担任部门负责人的谢政宇同学表示。

据悉,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干部主要来自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勤工助学与资助服务中心及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学生队伍力量,接下来,学工部还将继续推出为学生干部“量身打造”的系列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