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良机”装备需求科研单位座谈会在校召开

2024-02-28 14:15:59作者:文/唐诗怡 图/赵吉祥 审稿:许丽佳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为加快研发制造出农业急需、农民急用的农机装备,加力补齐农机装备的短板弱项,2月27日,2024年“天府良机”装备需求科研单位座谈会在我校西康楼309会议室举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宇飞、学校副校长刘登才、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陈开勇、经济和信息化厅装备处副处长严汝佳、四川省农机化发展推广中心负责人及省内外多家科研院所、农机企业等代表90余人参与座谈。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处长杨建国主持会议。

李宇飞强调,农机装备是先进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是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支撑和必由之路,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快农机装备研发是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重要支撑。各科研单位要更加聚焦“天府良机”装备需求清单,跨界融合,集智攻关,将农机研发成果切实转化为农业生产力,助力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刘登才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及与会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智能农机研发,为我省“天府良机”建设贡献川农力量。四川省农机化发展推广中心副主任张小军就《四川省农机装备需求清单(2024-2026年)》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并从清单形成重要背景、调研过程以及进一步研究运用三个方面作了阐述。

与会代表围绕四川省农机装备需求清单,结合本单位及团队优势,聚焦各自需求重点,提出了最愿意、最能干、最能干成的装备研发意向,就农机研发的相关政策、资金支持、技术指导、科研院所合作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深入的交流,并对我省农机研发赋能、农机化发展政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