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全力激活力强动力 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024-02-26 17:55:06作者:向萍 曹冉 审稿:李伟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2月26日,新学期本科生开学上课,全校上下倾全力、激活力、强动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多方协调 投入全力 确保教育教学平稳运行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运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校各部门提前沟通、积极联动。教务处提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实时更新新学期课表、通过微信推送和发送短信等方式提醒师生上课时间。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前对教学楼多媒体设施进行了检查和维护,更新升级教学软件。后勤管理处对教室进行了保洁,对课桌椅进行了维修和更换,确保了良好的教学环境。

为确保本学期后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学前一周,教务处教师提前到岗为正式行课前的缓补考进行试卷准备和考务安排。2月23日至25日,教务处顺利组织完成缓补考工作,三校区共安排考场209个,涉及课程601门,涉及考生7412人次。

为确保学生上课前能拿到教材,教务处提前谋划准备,寒假期间做好教材征订计划,对接教材供应商,落实教材品种、数量及到货情况并做好入库、验收等工作。开学前,统筹安排三校区教材发放地点和领取时间节点,落实教材保管及安全责任。教材发放过程中,始终坚持服务和责任优先原则,及时沟通、协调解决突发状况,确保了教材发放工作井然有序。2月23日至25日,新学期三校区教材集中发放工作顺利开展。在各学院和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本次共发放教材838种,数量约18.7万册,涉及2020级五年制及2021-2023级四年制本科学生,共889个班级。

多措并举 激发活力 提升课堂教学育人质量

2024年我校即将迎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高效课堂,各学院也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本科课堂教学改革。

农学院督促老师假期备课,并于开学前对春季学期理论教学PPT进行检查,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提升指导意见,要求在用好课程思政的同时增加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前沿性内容。此外,农学院还要求任课教师在开学前完成教务系统教学大纲和教案的上传备查,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资源。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提前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以系(部)为单位开展新学期教学任务梳理工作,共同研讨灵活运用创新教学方法,开展集体备课,关注学生需求,吸引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学习潜能。理学院于开学前收集春季学期教师教学PPT并由学院督导全覆盖检查,并要求开学前各系做好动员工作,各课程负责人落实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督促教师提前准备教学工作的各项任务,其中《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教学团队利用寒假整合学习资源,线上集中商讨教学策略,总结上学期教学的优势与不足,以课件为载体,引导课程组教师设计好教学内容,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推动省级一流课程建设。

对标对表 强化动力 全员备战教学评估工作

2024年下半年学校将迎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成效、全面展示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是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的重要契机。为顺利开展迎评促建,教务处精心组织动员、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已提前启动前期准备工作,成立本部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小组。寒假前梳理相关工作并与各职能部门和学院提前对接。假期中教务处已分阶段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政策文件,认真解析审核评估指标和自评报告等相关任务,对标对表,强化落实,优化协作,为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新的一学期,教务处将紧紧围绕学校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以本科教育审核评估为重要契机,落实落细教学管理各项工作,统筹课程、课堂、教材和教师“四位一体”建设,抓好教学运行、质量项目、实践教学和双创教育“四项工程”,完善“一体四化”教育教学育人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各岗位工作质效,提升各环节服务水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不断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IMG_20240226_085140

雅安校区课堂

成都校区课堂

IMG_20240226_081206

都江堰校区课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