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农先锋】水稻研究所马炳田教授一行到西充县开展科技服务

2024-02-23 15:33:07作者:熊佳威 审稿:庄萍萍 来源:水稻所 点击数:

  

2月21日,应南充市西充县政府邀请,水稻研究所品种改良中心马炳田教授,与所产业技术中心和种质资源中心教师一行前往西充县考察当地水稻产业发展,并进行水稻科技服务。此次考察旨在深入了解西充地区水稻发展现状和2024年大春需求,支持水稻产业平稳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粮食安全。

西充县作为四川省重要的农业生产基地之一,水稻种植面积广阔,尤其在有机水稻种植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在西充县委副书记张洪波和政法委书记龚诚陪同下,马炳田教授一行考察了四川丰粮实业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现代化育秧中心和稻米加工厂。在下午的交流会中,马炳田教授一行与县农业农村局、四川丰粮实业有限公司及当地种粮大户等就校地合作、育秧中心运行、有机水稻生产、品种引进和绿色生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

马炳田教授表示,西充地区的水稻产业潜力巨大,技术基础雄厚,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能够与当地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水稻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做出贡献。

丰粮公司方面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将主动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希望在四川农业大学的支持下,继续加大对科研创新的投入,助力水稻产业的转型升级,共同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粮食安全与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