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开展春节系列活动

2024-02-18 08:06:11作者:林龄捷 艾尼尔 审稿:谢建平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龙腾盛世开新运,‘易’熠生辉贺佳年”

易班开展春节系列活动

春日春风春浩荡,龙年龙岁龙吉祥。值此龙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学校易班发展中心精心策划并举办了“龙腾盛世开新运,‘易’熠生辉贺佳年”主题系列活动,吸引了500余名同学参与。

此次活动包括两个子活动。一是“辞旧迎新忆传统”线上答题活动,所有题目均来自于《人民日报》2023年发布的《传统文化常识100题》,“‘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里的‘屠苏’指什么?”“‘儿童强不睡,相守夜欢哗’,这说的是春节哪项习俗?”同学们通过在线答题,回味新春民俗,传承传统文化。二是 “五福临门迎新春”书法创作活动,同学们通过亲手书写春联或创意设计“福”字,以艺术的形式迎接新春的到来,每一幅作品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寄托了同学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和憧憬。

农学院植物保护2023级同学阮炫表示:“我从答题活动中学到很多传统文化知识,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让我对先贤们的智慧感到惊叹。“过年贴春联是春节的习俗之一!”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23级周登创同学说到,“我尝试着写了春联:金龙献瑞苏千里,绿柳迎春乐万家。这是我对新年伊始、新春到来的向往,也是对四川农业大学全体学生的美好祝福,祝诸位在新的一年心之所向,一往无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