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程雯帆:定心念,路致远

2023-06-02 14:46:43作者:秦鑫豪 曹小娇 审稿:王中成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程雯帆,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生,曾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曾参与开发校内网站、商业网站以及科研兴趣等项目10余项,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明志在最初,成事于最终

推免成功,不仅是对程雯帆大学三年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她当初选择的最好交代。“我不想因为一时的懒惰而错失机会,我会一步步努力走出属于自己的路。”这正是她对自己的承诺。正是这样坚定的信念和持续的努力,使得她在推免面试中脱颖而出,收获了成功。

成功不在朝夕,但是只争朝夕。刚刚进入大学,大部分同学还在懵懵懂懂的时候,程雯帆非常注重知识的积累和技能的提升。她利用空闲时间自学编程语言和框架,并参加了多个计算机竞赛和在线比赛。“主要是敢于去尝试,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经验要靠积累,能力也是慢慢培养的。”程雯帆这样说道。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结果不如意很正常,情绪不要被失败主导。程雯帆将每一次失意都视作堆砌成功的砖瓦。

迷途应知返,寻常却最难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项目开发中,程雯帆经常主动请教技术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了一个个网站制作,计算机技能和管理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在课程学习中,她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和高度的学习热情。“这门课很难,但我一定要做到最好!”她时常这样对自己说。每次考试都全神贯注,并且经常加班完成作业和项目。即使面临挑战,她也总是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

“亡羊而补牢,未为迟也。”程雯帆回忆起自己那段准备的时间还是有很多感慨。在学习低迷时,程雯帆荒度过一段时间,每次一天下来发现自己还没做到什么,晚上睡觉的时候便悔不当初。“单调的学习生活日复一日,充满浪漫与激情的世界谁不向往,但是想到今日的单调是为以后的诗和远方做铺垫,我就又有动力了。”能够清晰找出自己的问题并解决也是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程雯帆清醒的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对症下药,提高了学习效率,在适合自己的节奏中完成学习任务。

斩棘向前行,不去问西东

“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一切质疑的声音与焦虑都会转化成程雯帆前进的动力,她更加坚定地迈着自己的步伐。“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沉浸在推免面试的焦虑中。解决这个焦虑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焦虑的时候把焦虑化作动力。”只有通过不断的准备和实践,才能在面对挑战和困难时保持镇定和自信,获得更多的机会。

“任尔东西南北风,道路自在我心中。”程雯帆在推免的路上踽踽独行、坚定本心,终于走到流星下落之处,看到漫天金色的星幕。“在以后的日子里还是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结合导师的建议,选择发展的方向。”

程雯帆大学期间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她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所以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她用勤奋、努力和坚持诠释青春的意义,向着未来再出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