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检201901:连续三年校级优秀班集体养成记

2023-06-01 11:10:27作者:田芳琪 审稿:贾仁勇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随着毕业的临近,校级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校级优秀班集体动检201901好消息不断。班级22人将进入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班级升学率61.11%,且升学高校均为软科世界大学排名前100、985、211、双一流高校, 14人将进入仁寿县医疗保障局、新希望集团等事业单位、上市公司就业,班级就业率100%。

成长——奋发有为,时不我待

大一入学时,班主任何冉老师通过主题班会、班委会,以及各种形式的交流分享引导每位同学制定自己的大学规划和奋斗目标,不仅让同学们自我鞭策、自主前进,还帮助每位同学优化规划,全面发展。

班委们积极作为,集思广益制定班规班纪,创新多元素、多形式、多种类的学风建设措施,努力夯实班集体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健康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也努力提升自我,让优秀成为习惯。

四年来,在“和谐、奋进、幸福”的动医文化熏陶下,动检201901班的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奋进,累计向党组织输送中共党员17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占支部人数55.56%,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集体思想提升。班级必修加权平均成绩、英语四六级过级率及计算机过级率均位于年级前列。此外,更有2人获国家奖学金,3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0余人获各类社会捐资奖学金,累计获奖金额近9万元。这些不仅仅是动检201901班的同学具有高度集体荣誉感的充分体现,更是每一位动检201901班的同学在成长进步的道路上努力奋斗,探索前行,释放青春正能量的见证。

与此同时,班级成员着眼于创新能力提升,科研参与率达100%,且有10余人次主持校级科研兴趣项目,均顺利结题,更有多人次获“挑战杯”“互联网+”比赛省级金奖等荣誉。

共建——凝聚力量,团结希望

“班级是我们共同的家,班集体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努力,我们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大一初始,班主任何冉老师就以高度的责任心,带领班级每位同学积极投身学习、实践,增长才干。

为更好地夯实班风学风建设基础,班级群策群力,四年来形成了逐渐成熟的班级工作制度,班委队伍中多数成员为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班集体逐步提升,并让身边的优秀典型加入班委队伍,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实现“关键少数”带多数。进入大三大四,何老师用心负责地对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和帮扶,还通过同学间的相互提醒与鼓励,帮助每位同学积极就业,满意就业。特别是在大四学年,班委团成员主要由保研同学组成,以此保证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参与班级建设、处理班级事务,更好地为其他考研、就业同学提供方便与支撑,在彼此帮助、共同进步的过程中,动检201901的同学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班委同学的默默付出,也获得了大家的支持和认可。

在开放、包容、鼓励多元发展的良好学院氛围中,在班主任、辅导员、本科生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动检201901的班级成员在专业实习、志愿公益等方面也展现了青春活力和创造力。四年里,班级成员积极在寒暑假及课余时间开展支农支教、调研走访等社会实践活动,致力于强化服务本领,提升专业技能。此外,多名同学将理论联系实践,投身畜牧局、养猪场、海关检疫等多个工作岗位积极参与专业相关实习活动,班级四年累计志愿总时长1500余小时,动检大家庭的每位成员将继续把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逐梦——奋起飞翔,路在脚下

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班级成员注重全面发展,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好班集体,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四年以来,班级曾2次获评校级“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连续3年获评校级“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充分彰显青年奋斗力。同时,在班级多方面的推动下,动检大家庭的成员们斩获国家级、省级荣誉70余项,且各类获奖人次近300次,动检201901班集体团结向上,学风优良,个人成长与支部发展同进步。

时光荏苒,转眼四年大学时光即将迎来句号。尽管即将离开川农这片土地,动检201901班的全体成员将继续秉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德博学、自强不息”的班级理念,秉承“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奔赴各个岗位、各个方向发光发热,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