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赛区特等奖

2023-05-25 10:42:55作者:刘科 刘生成 审稿:陈俊霖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5月19-21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第三赛区(云贵川渝)决赛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举行。由我校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刘科带队,来自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人力202104班的刘梦瑶、张凡、白梓霖组成的“川农HR”代表队表现出色,喜获赛区特等奖(共4名)。

本赛区比赛第一阶段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分析已于4月中旬结束,在第一阶段各参赛队通过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综合实践平台从人力资源的选、育、用、留角度出发,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对目标企业的人才资源管理离职风险、人才供需、人才发展、培训需求等工作进行诊断性分析和预测性分析,为人力资源决策提供辅助支持。通过近6小时的激烈角逐,81支代表队从来自西南地区开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近60所高校报名的300多支参赛队伍中晋级决赛阶段。本次决赛阶段为人力资源管理实务设计,分为4个小组。各参赛队伍根据第一阶段大数据分析环节生成的企业分析报告,运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对企业提出人力资源规划、员工招募与甄选、培训与开发、绩效与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方面的对策建议并进行流程优化的实务设计,最后再进行答辩阐述,回答专家评委提问。我校代表队发挥出色,在包括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21支代表队的A组中勇夺小组第一,荣获特等奖,晋级拟于11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历年来,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工作,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以每年举办的校级专业技能大赛“职等你来”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为校内预选赛,选出参赛队,并利用课余时间由系室教师组织集训。在近三年参加全国、全省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省级(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在全国、全省范围内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