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农先锋】机电学院吕小荣教授赴资阳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指导

2023-05-17 11:02:11作者:冷远财 审稿:黄锎靓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5月12日至14日,四川省豆类杂粮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吕小荣教授及研究生一行受邀前往资阳市安岳县、雁江区、乐至县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情况调研及技术指导工作。

12日,团队一行到资阳市安岳县朝阳镇九沟村、千佛乡等地,当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大多为3+2模式,大豆在生长过程中因蚜虫虫害出现叶片鼓包等问题,专家团队针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病虫害防控、杂草防除、技术品种选配、播种机械调整等做了现场技术指导。

13日,专家团队来到雁江区回龙、丹山镇楠木村、顺家村等示范基地。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生产单元不规范,玉米种植施肥不足,玉米叶片紫红等问题给出指导,并针对后期的大豆玉米田间管理提出建议,顺家村种植基地负责人与吕小荣教授进行积极的讨论,表示受益匪浅。

14日团队一行来到乐至县中天镇叶家村、中天镇大楼湾种植示范片和佛兴镇临江社区、回澜镇牛场坝村等地。针对新开垦的撂荒地肥力不足,大豆苗施肥未按规范实施导致烧苗等问题,吕小荣教授一行与内江市农业农村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和当地农户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并提出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团队深入了解了资阳市安岳县、雁江区、乐至县带状复合种植大豆、玉米的生长情况,针对其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为进一步做好资阳市大豆扩面种植、实现我省稳粮增豆的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