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春日诗词”读书活动圆满结束

2023-05-09 16:21:33作者:易欣 李泽雨程晓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草长莺飞,杨柳醉春烟,正是读诗好时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生在诗词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校园”良好氛围,学生处学生发展中心举办了“爱上春日诗词”读书活动。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吸引了近千名同学参与。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者从由柳宗元、白居易、苏轼、欧阳修等67位古代著名诗(词)人创作的“100首春日诗词库”中选择性的进行诗词接龙和诵读视频打卡。

“可怜细丽难胜日,照得深红作浅红”那是蔷薇花在蓬勃向上生长,尽情享受春日暖阳;“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这是粉红色杏花峭立在枝头;“油光滴翠绿叶肥,瑕玼难觅雕琢美”这是广玉兰花瓣包裹着细小花蕊开出花朵……借助一句句诗词,一段段视频,同学们为春日校园增添了浓浓书卷气。

土木工程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21级的张悦同学说:“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从平日熟视无睹的校园中重新发现了春天的美,从诵读中领略到古代诗词的魅力,也切身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资源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22级李兆涵同学说:“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活动让我走出户外拥抱春日暖阳,静心品读春日诗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值得点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