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生物学知识与实验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3-05-09 11:02:37作者:刘露馨/文 陈思睿 吴俞翰/图 审稿:刘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5月7日上午,由教务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生物学知识与实验技能竞赛决赛答辩在雅安校区12-109落下帷幕。院教学督导、系(室)主任和学院引进人才参与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罗发香、李林艾、卢多苹和李嘉欣团队的《人工智能进化PET水解酶的应用》以91.01的高分荣获一等奖。

大赛自4月启动,吸引各学院1848名同学报名参赛。经初赛(笔试)、复赛(实验操作)两轮筛选后,共有10组优秀团队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参赛团队以“人工智能进化xx的应用”为题,将组委会给定项目进行实验方案设计,并按照“实验目的、意义及研究背景、实验方案、预期结果、参考文献”制作PPT进行现场答辩。各参赛团队阐述了人工智能在进化不同生物方面的应用,并与评委老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学术交流与竞赛相结合的盛会。经过激列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生物学知识与实验技能大赛自2012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该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自主学习生物学专业知识及技术应用的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及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综合实验设计和动手能力,并促进我校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学术氛围。十余年来,众多优秀选手从这里起航,进入“双一流”高校、中科院系统深造学习、继续探索生命科学的奥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