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农先锋】枇杷课题组助力自贡荣县枇杷产业发展

2023-05-08 11:24:06作者:张慧芬 邓群仙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5月5日,应荣县新桥镇政府邀请,我校枇杷课题组邓群仙教授、张慧芬博士等一行3人前往自贡荣县参加荣县第三届枇杷文旅季开幕仪式暨川渝枇杷品鉴交流会。

开幕式上,荣县对自贡唯一水果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桥枇杷作了产品推介。新桥枇杷被誉为北纬30度的水果传奇,该镇有上百年的枇杷种植历史,现有枇杷种植面积1万亩,年产优质枇杷2500吨,每年4月下旬枇杷陆续上市,挂满枝头的枇杷,饱满流金、香甜可口、品质极佳,细腻化渣口味好。活动现场,荣县政府与四川农业大学邓群仙教授为共建博士工作站揭牌,进一步促进“新桥枇杷”品种结构优化和提质增效。

座谈会上,川渝各枇杷产区代表就本地区枇杷产业现状进行了交流,各产区都提出了枇杷冻害等制约产业发展的问题。张慧芬博士介绍了我校枇杷团队自主选育的突破性避冻枇杷新品种‘春花1号’,并就枇杷栽培与贮藏加工技术进行交流。邓群仙教授对枇杷在四川及全国的产业分布进行介绍,总结了枇杷果实越冬易受冻、产业比较效益较低、缺少各地区均能栽培的普适性枇杷品种三大产业问题,提出了优化枇杷品种结构的建议,对交流会上讨论的果实越冬冻害、日灼等生产问题给出了越冬双层棚膜覆盖、果园微喷灌降温等解决措施,同时建议加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下川渝枇杷产业交流,共同促进川渝枇杷产业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