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2023-05-03 21:21:01作者:建筑系 审稿:庄萍萍 来源:建城院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获奖结果揭晓。学院建筑学专业陈川、张丽丽、侯超平老师指导的两支参赛代表队在本次竞赛中分别荣获二、三等奖。陈川、张丽丽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低碳和后疫情背景下城市环境中的公共建筑(含校园建筑)”,两支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展开调研和设计推敲,运用所学知识,探索未来城市绿色发展的新可能。黄李、何丽诗、钟晚秋、卓佩颖、尹正团队作品《TheOasis——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民宿改造设计》通过改造废弃建筑为民宿,打造低碳低成本的城市“绿洲”以及缓解城市人群精神压力的精神“绿洲”,以预见性角度,将绿建技术与模块化设计结合,提供后疫情城市不确定性问题预案。补远、邹嘉琪、廖玉琳、雷桐、王宇航团队作品《后疫情下林盘空间转译的社区会展中心改造设计》提取林盘"林、田、水、宅"元素,以四个小中庭的形式置入建筑中。整个场地景观设计亦融入川西林盘风貌,与绿色建筑形成呼应,结合风貌控制营造出“林盘公园中的社区会展中心,会展中心中的川味院落”。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共计1569支团队报名参与。进入决赛的328项作品,经21位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杰出作品224项,分别获得第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TheOasis——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民宿改造设计》的设计作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