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德主持召开农业工程学科发展工作座谈会

2023-03-30 17:42:04作者:王玉超 审稿:许丽佳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校长吴德在雅安校区第一行政楼111室主持召开农业工程学科发展工作座谈会,科技处处长曾维忠、项目管理科负责人,机电学院院长许丽佳、副院长张黎骅,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穆炯,水利水电学院院长曹迎,及相关教师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吴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加强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建设,为我省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作出贡献。就如何建设好农业工程学科,吴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遵循学科发展规律,优化专业设置,围绕我省山区丘陵地形地貌特征,打造智能中小型化农机装备、智慧农业设施平台等学科特色。二是要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加大力度引进更多高水平人才和博士,灵活引进一批技能型人才,尽快补齐师资队伍短板,支撑学科建设和发展。三是要加强科学研究,集中精力强化特色、打造优势,重点建设好“四川省智慧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动对接其他学科,通过农业工程学科与其他学科相互融合,争取和参与更多项目和重大研发计划。四是要做好社会服务,加强科企合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需求发力,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和技术支撑。

会上,四位院长分别对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引进等方面汇报了各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未来会进一步围绕农业智能化、农业机械化、农业信息化、农业水利工程等,强化基础研究、突出优势学科建设、突破高水平成果,为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