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召开天府森林粮库建设工作研究推进会

2023-03-30 16:21:09作者:林学院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副省长段毅君组织召开了研究推进天府森林粮库建设专题会议,我校林学院李贤伟教授作为咨询专家受邀参会。

3月29日,林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推进天府森林粮库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系室主任和相关教师参会。

李贤伟传达了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李天满关于“天府森林粮库”建设的有关情况报告,重点领学了新时代建设“天府森林粮库”的重大意义,四川建设“天府森林粮库”的优越条件,建设“天府森林粮库”的总体考虑。他还介绍了省林草局、农业农村厅等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就该项工作的政策支持。与会人员就森林粮库林学院已有的资源和基础做了初步梳理,并就下一步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胡迅强调,天府森林粮库的建设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部署要求,学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必须全力推进该项工作。

学院院长潘远智就学院如何具体落实天府森林粮库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系室主任必须将天府粮库建设这项工作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进来;二是进一步掌握相关老师的研究方向和基础,搞清楚学院已有什么,能做什么;三是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迅速响应,迅速行动起来。

据悉,今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四川要建设农业强省,聚焦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要树立大食物观,建设“天府森林粮库”。同时,今年的省委一号文件,就落实“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作出了部署安排。其中,开展“天府森林粮库”建设,在确保生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套种、间作、林下放养等多种方式,盘活利用林地资源,发展木本粮食、木本油料、森林蔬菜、森林药材和林粮复合经营等林下生态种养,提高森林食物供给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