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接受邓崇德教授家藏古籍特藏文献捐赠

2023-03-17 16:19:55作者:张永红 审稿:刘菲 来源:图书馆 点击数:

  

3月16日,图书馆副馆长张永红一行4人到川农老教授邓崇德先生生前居住地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接受邓老家藏古籍特藏文献捐赠。

邓崇德外孙何畏先生、外孙女何亚非女士遵其外公遗愿,向川农大图书馆无偿捐赠外公家藏古籍线装图书323册,种类包括《汉书》、《后汉书》、《史记》、《三国志》、《资治通鉴》、《春秋》、《战国》等。图书馆将妥善保存、专人专管、分编著录,并与馆内已有古籍图书一并组建专题数据库,作为学校的特色资源供广大师生利用,感悟其中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使这份川农大情怀得以传承永续。

张永红代表学校向何畏先生、何亚非女士的捐赠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颁发捐赠证书。她表示,这些古籍线装图书的收藏价值很高,极大地丰富了我们学校的文献资源种类,尤其是古籍馆藏资源的种类,学校接收的不仅仅是图书,更是一份念念不忘的母校情怀。

邓崇德(1891-1970),又名邓微心,农业教育家,茶叶专家,1916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帝国大学农学部,1927-1930年任四川大学农学院院长,1952年后再次回到川大农学院任教授,1955年当选为四川省民革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970年病逝于雅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