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新阶段 协同奋进新征程

推进四川农业大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12-16 16:35:01作者:兰洋/文 王霁/图 审稿:田孟良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12月15日,我校2022年继续教育年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90余个联合办学单位及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明洲,原副校长陈代文出席会议。会议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东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李明洲在讲话中深入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继续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调了有关改革发展的基本要求,提出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重点突出的工作方向。他指出,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各方面的首要任务,学校继续教育事业要坚持质量发展、优化办学体系、打造办学品牌。为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改革创新发展排出了任务书,挂出了作战图,定出了时间表,是学校做好继续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孟良作大会主题报告,从落实办学主体责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办学声誉、彰显农大使命担当等方面深入梳理学校办学工作,指出当前继续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我校继续教育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就当前在籍生培养问题作了专门强调部署。他强调各联合办学单位要提高站位、做好转型、明确目标、抓好落实。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魏守海宣读《关于表彰四川农业大学2022年继续教育联合办学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李明洲、陈代文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获奖证书。

大会第二阶段,以“继续教育20年”为主题进行圆桌论坛。论坛特邀陈代文、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领导黄晓俐、舒敏以及云南财税管理学院院长、中心主任高啟南,重庆市涪陵墨香苑培训学校校长沙昭明等两联合办学单位代表参加。

大会第三阶段,联合办学单位作经验交流。巴中市巴州区通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王廷建、成都市成华区新概念外语培训学校教学部主管郭宏雁、成都市锦江区查米文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校长熊徐峰等联合办学单位代表分别从应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高质量做好自考助学服务、发挥班主任管理作用等方面分享了继续教育实践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示。

下午,会议按网教成教、自考及同等学力申硕三个组别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就高校继续教育改革中的重要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

据悉,三年来,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创造佳绩。此次年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继续教育又一新征程的启航,继续教育战线的每一位继教人将继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工作,以工作实绩实效助推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