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肿瘤学专家Hwa Chain Robert Wang教授受邀来校做学术交流

2022-12-16 10:37:06作者:胡延春 黄儒雅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2月10-15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动物医学院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终身教授Hwa Chain Robert Wang(中文名:王华骞)来校做学术交流。其间,王教授做了题为“A triple combination gemcitabine plus romidepsin+cisplatin to effectively control triple-negativebreastcancer tumor development,recurrence,and metastasis”(吉西他滨+罗美肽+顺铂三联疗法有效控制三阴性乳腺癌肿瘤发展、复发和转移)的学术讲座和“Research development & SCI manuscript preparation”(研究开展和SCI论文准备)的专业教学,线上线下听课人数近200人。

第一场学术讲座,王教授详细论述了三阴性乳腺癌的研究进展以及分子机制,指出了目前癌症药物研发面临的挑战。通过细胞和组织病理学的研究以及靶向信号通路的跟踪探究化疗药物的合理搭配,发现使用含有gemcitabine、cisplatin、romidepsin三种抗癌药的特有配方在小鼠动物模型上对有效控制三阴性乳腺癌肿瘤的原发、复发和转移具有显著效果。

第二场专业教学课程,王教授从SCI文章的聚焦点选择、论文的架构、写作的技巧、图表的制作、用词的推敲以及Cover Letter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现场释疑解惑。整堂课程精彩纷呈,旁征博引,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高水平SCI论文的写作和高质量的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学术交流期间,王教授还参观调研了四川农业大学校外科研实习基地成都森威实验动物有限公司,参加了由我校胡延春教授担任团长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2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助力凉山州、阿坝州乡村振兴及项目对接活动总结大会,并结合美国畜牧兽医行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主讲人简介:

Hwa Chain Robert Wang教授,博士毕业于弗吉尼亚大学,1990-1992年在哈佛大学从事细胞信号/生物化学博士后研究,1997-2020年在美国田纳西大学从事细胞生物学教学及分子肿瘤学、细胞信号转导等科学研究,现已退休。曾在Cell, J Virology, Mol Bio Cell, PNAS, Carcinogenesis, Nature Rev Urology, Cancer Let, Critical Rev in Microbiol, British J Cancer……期刊以及Proceedings发表论文双摘要两百多篇,并在癌基因相关信号通路、乳腺癌发生和干预、膀胱癌治疗和分子病毒学等领域进行了至少160次口头演讲。长期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国内高校合作讲学。2013年至2017年被新疆农业大学聘为“天山学者”。2017年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授予天山奖(外国学者的最高荣誉)。2021年被聘为四川农业大学客座教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