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健儿在全省大学生比赛中摘取三枚金牌

2022-12-15 17:07:29作者:匡薇 张冉 审稿:陈明滟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12月11日-1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西南科技大学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在四川绵阳举行。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财大等全省52所高校4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来自我校三校区的8名乒乓运动员在体育学院刘骞教授、杨柳洁教授和卢晓斌老师带领下,通过几天的多轮比赛,在乙组四个项目中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均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我校代表队在男子乙组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教练卢晓斌老师获评该赛事“优秀教练员”称号;来自体育学院的杨若愚和来自资源学院的陈焯玉获评“优秀运动员”称号;在丙组中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获得季军,女子团体获得第五名。本届比赛受疫情影响时隔两年再次开赛,虽然压缩了规模,但来自各高校的代表队成员均是铆足了劲儿精心挑选的实力强将,在比赛项目上还适当做了减法,我校队员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等的激烈角逐,能够挺进决赛还一举夺冠实属不易。这离不开教练员在平时的严格要求和队员自己的刻苦训练。

据悉,为准备本次比赛,教练员们通过近两个月的选拔与集训,集结了来自农业资源与环境、园艺、经济学、产品设计、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等专业的优秀学子,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一位乒乓球运动员还是今年10名“优秀学生标兵”之一,直博上海交大的张冉同学,“发奋图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乒乓精神正是她乒乓球运动员梦想坚持与执着。在赛场上,所有的川农学子都展示出了新时代川农青年的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青春风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