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获得机器人竞赛省级一等奖

2022-12-05 17:44:59作者:王玉超、姚凯文 审稿:许丽佳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12月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41所高校的2200余名学子组成的45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机电学院许丽佳、王玉超教师共同指导的4支队伍分别参加“ROS智能小车无人驾驶”和“机器车循迹”赛道决赛,其中王嘉祥的ROS智能小车无人驾驶团队以96分(满分100分)斩获四川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比赛中从0到1的突破。应安青的ROS智能小车无人驾驶团队获得二等奖,张书睿的机器车循迹团队以及刘宇的机器车循迹团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从今年8月开始,机电学院已着手组织开展农业机器人大赛,在近4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参赛学生们克服了跨学科知识不完备等困难,充分利用所学C语言编程技术、自动控制技术、ROS机器人编程技术、OpenCV技术以及电子设计技术等,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

机器人是集成机械学、电子学、控制学、信息学、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的前沿科技,是现代工程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绝佳载体。通过本次赛事活动,激发了学生对“练技能、勇挑战”的参赛热情,增强了学生实践创新意识,提高了机器人设计制作和团队协作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优秀农业工程学科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