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学院组团赴雷波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2022-12-05 16:59:59作者:李毅超 欧居湖 审稿:胡剑锋 来源:乡村振兴学院 点击数:

  

12月2日,我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张强带领校工会、团委、学生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部门同志赴雷波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帮扶干部和研究生支教团,为他们送去冬日温暖。

当日上午,张强一行先后到雷波民族中学和城关小学看望了在两所学校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学生,并为雷波民族中学“川农卓越班”圣恩奖学金31名获奖同学颁奖,为城关小学首届“川农卓越启航班”授牌。

“川农卓越班”圣恩奖学金是由我校联合圣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旨在激励“川农卓越班”的中学生奋发努力、成长成才。张强以“川农”和“卓越”为关键词,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希望卓越班的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在坚持中努力,用奋斗走出大山,成就卓越的精彩人生。张强鼓励研支团同学,希望研支团同学珍惜一年的宝贵时间,针对当地教育的薄弱环节和学生们成长的实际需求,积极引入多方教育资源,探索支教新模式,打造研究生西部支教的“川农品牌”。

校团委副书记侯维代表学校关工委和校团委为城关小学捐赠了150册儿童读物。

随后,张强一行赴千万贯乡,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干部,胡剑锋、熊博一行赴石板滩村为村民进行了脐橙栽培技术培训,随后返程。

在此期间,学生处心理学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欧居湖与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王志华分别为该中学30余名师生开展“我绘我心”绘画减压示范性团体辅导,为60余名教师开展“初中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专题讲座。

全体参会嘉宾慰问“川农卓越班”学生代表

张强为雷波县城关小学授牌

全体参会嘉宾慰问川农研支团

熊博对脐橙种植户做技术指导

欧居湖老师对千万贯中学进行专题讲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