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燎原”团队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上做分享

2022-12-02 16:15:38作者:张芮槐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2月1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文明办、民政部等多部委联合举办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2年志愿服务(济南)交流会举办首场案例分享会,我校第八期青马班学员张芮槐作为案例分享人代表“青马燎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在会上做分享,全国仅6个文明实践类优秀项目代表参与本次交流会分享发言,交流会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中国共青团杂志公众号等多个平台直播。

据悉,本届志交会共持续4天,从参与大赛的1.1万余个项目中选拔了102个优秀项目分享经验做法,共举办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分享会19场,邀请多名专家学者和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与点评和交流。

《青马燎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依托学校“青马工程”育人平台,组建百人志愿服务团队,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一条主线,围绕青马传红宣讲特色,打造包含视频、课件在内的百余份“菜单式”宣讲产品资源库,通过“1+5+N”的服务模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2697场,服务群众30万余人次。

交流会上,主持人、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秦涛教授介绍到,“青马燎原”项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的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有效引导青马学员在服务乡村、服务基层的文明实践建设中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点评嘉宾、中央文明办二局志愿服务处副处长何一帆点评到,“菜单式”的志愿服务是“青马燎原”项目的亮点和特色之一,不断加强志愿服务的“供给侧”改革,丰富服务内容“菜单”,实现“群众点什么单,我就上什么菜”,保证志愿服务的精准适配,对于项目的品牌化、精准化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校团委不断深化“青马工程”育人品牌,始终坚持在实践中锤炼青年成才,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中绽放青春之花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多个领域孵化出具有示范意义的品牌项目。接下来,“青马燎原”项目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创新志愿宣讲模式,不断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制度,切实服务于广大基层的文明实践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