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草种质资源创制利用四川林业草原重点实验室获评审通过

2022-12-02 15:28:40作者:贾开心 审稿:薛波 黄琳凯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专家来校,对我校申报的 “西南区草种质资源创制利用”四川林业草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进行评审。专家组经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质询讨论,一致同意重点实验室通过评审。

省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白史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艳丽,省林业和草原局数字林草与科技处副处长谷艳平,我校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草业科技学院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卢艳丽代表学校致辞,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川农大建设发展尤其是对四川省林草学院建设的长期关心和倾情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本次申报的重点实验室前身为1992年建立的四川农业大学“草业工程”实验室,该实验室2006年被四川省政府批准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由该实验室的核心成员组成的西南区草种质资源创制利用创新团队于2020年入选国家林草局创新团队。她希望学院以建设重点实验室为契机,进一步将该实验室打造成为组织高水平林业草原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具备先进科研装备的重要研究基地,更好地支撑四川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白史且代表省林业和草原局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以介绍四川省林草资源总体情况和川农大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的优势为铺垫,阐释了建设重点实验室的必要性。他表示,省林业和草原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川农业大学相关学院进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为科研单位提供更加广阔、多学科兼容共享的合作联络机制。

评审专家组由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林宏辉教授、四川省草原工作总站张健研究员、四川省草业研究推广中心何光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王涛研究员、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鄢家俊研究员组成。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承接单位草业科技学院副院长黄琳凯教授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及申报情况的详细介绍,现场查阅了有关申报资料,并对实验室现场进行了考察。

与会专家还对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情况进行了质疑,草业科技学院进行了答疑。

经过严格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符合四川林草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同意通过重点实验室评审。

草业科技学院院长张新全代表项目承接单位,对省林业和草原局在学院发展关键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后期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