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宣讲团发挥专业优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2-11-29 16:49:40作者:曾昕皓 审核:颜怀坤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宣讲65场次,覆盖三校区20余个院所、4160余人。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宣讲团”正式成立后,不到一个月时间的宣讲“成绩”。

提前谋划精心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作为学生理论宣讲的特色品牌,被明确写入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理论宣讲工作,在今年更是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资源和人才优势,制定详实方案、作出周密部署,联合党委研工部在10月初即面向全校发布宣讲团招募通知,提前谋划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阐释、理论宣讲。经过严格筛选、两轮试讲面试后确定了宣讲团人选。

组织宣讲团成员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集体研讨备课等方式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悟精神,学深悟透、感悟真理的伟力,全面系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精心打磨宣讲内容,力求用通俗易懂的“小切口”讲好“大故事”。

你点我讲送课上门

宣讲团面向全校开出《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肩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自我革命》等9个宣讲主题,积极联系研工部、校团委、各院所主动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宣讲矩阵。根据各院所、各学生组织的宣讲需求,以“你点我讲”的方式进行点单宣讲,宣讲团成员“送课上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近同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让同学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青年话讲清大道理

21名研究生宣讲团成员、5个宣讲小组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深入院所、班团、学生社团(协会)等各类学生组织为团支部团日、党支部组织生活、青马班培训、团学组织培训等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川农大落地落实、入脑入心。

宣讲团成员陈天生以《迈上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在动物营养研究所博士第一、二党支部宣讲,与博士党员们交流自己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体会独特思想魅力,以回望过往、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逻辑线索,畅谈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与精神品质等六方面内容,与大家共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在雅安校区,宣讲团成员曾昕皓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202202团支部展开宣讲,以何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向本科同学们介绍党的二十大概况,并逐一阐释大会主题每个词所蕴含的深意;再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两个关键词,向大家说明了新时代青年为何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不负时代,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通过线上形式,宣讲团成员程栎霖以《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为水利水电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精进班带来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引,通过九大关键词,多元化地解读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宣讲团成员王亚楠在为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2001小班的宣讲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等与粮食安全息息相关的内容,对粮食安全内涵、现状,保障粮食安全的意义、措施进行交流,并结合我校杨文钰教授攻关研究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天府粮仓、超级稻等例子,与同学们一起感悟时代发展,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团成员白博华在商旅学院2021级电商专业4班团支部团日中,以《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自我革命》为主题,从历史周期率问题切入,向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跳出历史周期率”所给出的第二个答案,并围绕这一命题的理论价值、深刻内涵、时代意义等展开分享,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奋进新征程。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将把握节奏,继续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针对不同院系个性化、差异化的宣讲需求,突出朋辈示范引领作用,用青年化的方式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同学们心中,讲到同学们心坎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