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线上开班

2022-11-28 18:02:09作者:张志超 审稿:李悦 来源:国合处 点击数:

  

11月27日下午,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科技厅共同主办,我校具体承办的第四期“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顺利召开。

培训由以色列嘉利利国际管理学院农业部专家授课,采用线上授课模式,学员免费参加。4位以色列农业专家将与150余名学员相聚云端,围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与交流,学员主要为来自四川省农业高校教师和涉农企事业单位业务骨干,课程包涵农产品加工推广,农产品生产、农艺技术创新、智能农机开发应用、复合农业系统管理、农业资源规划与管理等。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品华宣布了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他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四川省农业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全球疫情持续冲击下,我们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进行线上培训,学习先进的实用技术、生产技能和管理经验,是出国(境)培训的有益尝试和补充。

我校副校长卢艳丽教授代表四川农业大学,向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所有学员表示了欢迎。她谈到,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质量农业人才是农业高校的光荣使命。希望广大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圆满的完成学习任务,并且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代总领事施赛玉女士谈到,四川农业大学与以色列高校合作深入而全面,前三期培训中数以百计的学员完成了课程,并将学到的技能应用在实际工作中,双方将以培训为开端开展更宽领域的更深层次的合作,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也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提供支持。

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一级调研员谭军谈到,省教育厅一直致力于省内高校与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把国外先进教育资源“引进来”,以教育对外开放促教育改革发展,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以色列嘉利利国际管理学院校长约瑟夫谢佛尔博士以及授课专家代表罗伊·佩莱先生通过远程连线发表了致辞。他们表示将和大家分享以色列农业部门和农业产业中积累的知识和经验。

此次培训是四川与以色列双方深化农业科技合作的具体举措,是我校培养国际视野高质量农业人才的具体体现和推动人才振兴的实际抓手,致力于帮助学员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加快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过程中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夏新蓉教授主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