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2-11-28 16:02:59作者:廖红霞 敬一丹 张洛洋 审稿:马海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11月28日,2022年“创实杯”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乐山师范学院承办,共有包括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在内的23所高校参赛。由于疫情原因在线上举行,并同步直播。我校代表队在廖红霞、甘婷和刘亦峰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斩获一等奖。

四川农业大学代表队斩获团体一等奖

决赛现场

借助于四川农业大学专业技能提升计划,通过校内选拔,法学专业2020级的任燃、敬一丹、杨智乔和2021级张洛洋四名同学脱颖而出,正式代表我校参赛。自组队以来,参赛队员在教务处和法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指导老师的精心组织下认真训练、积极备赛。在两天五场的模拟庭审竞赛中,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利用赛事间隔时间分析对手书状、抓住逻辑漏洞、完善比赛资料。半决赛前夕,指导老师们和参赛队员们挑灯夜战,通过数小时的头脑风暴,做好了充足的赛前准备,顺利闯进决赛。赛场上,参赛队员立足案件事实和法律规定,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展开论辩,在一次次唇枪舌战中尽显川农法学学子的风采,以缜密的思维、清晰的逻辑、灵活的应变获得观赛师生和评委的充分肯定。

最终,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任燃同学获评“最佳辩手”,甘婷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创造了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展现了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们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彰显了我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果。法学院将继续注重立德树人,积极推进协同育人机制,在实训中激发学生参与热情,提升法科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意识与实践能力,为依法治国、法治乡村输送更多德法兼修的优秀法律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