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2-11-28 15:58:26作者:夏露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科技处 点击数:

  

11月25日,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成都校区7教1012会议室召开,总结实验室2022年建设成效,谋划2023年建设发展。会议由动科学院院长朱砺主持。

副校长李明洲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在实验室建设和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工作,恳请学术委员会专家为实验室的建设把好关,指导实验室发展规划,促进我校畜牧学科良性发展。

学院副院长、实验室主任赵小玲就实验室基本情况、2022年建设成效暨2023年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作了汇报。2022年,实验室承担纵向科研项目(在研项目)139项,新增纵向项目46项,到位科研经费6692.27万元;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杰出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3项),研究经费606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51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37篇,中科院1区TOP论文10篇,2区TOP论文52篇,影响因子5分以上论文44篇,CSCD收录论文14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主持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已公示),参研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二等奖2项(已公示)、获四川省农业丰收奖先进集体。

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合作、实体化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同时针对实验室2023年的建设重点、工作要点、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专家们建议实验室要进一步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两手抓;畜禽高效生产与智慧畜牧业研究方向要进一步找准研究突破点,同高校、企业打造智慧牧业共享平台;以打好种业“翻身仗”为目标,联合兄弟高校,加强畜禽遗传资源联合开发利用,强化联合研究,打造天府系列品种品牌;抓学科建设,重视学术体系和科研团队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与档次,抓人才培养数量与质量,强化博士后流动站在实验室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江西农业大学黄路生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扬州大学陈国宏教授、西南民族大学王永教授、四川大学王红宁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赵书红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姜雨教授、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周正奎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张哲教授,我校朱庆教授和李学伟教授、科技管理处副处长刘扬教授、学院系室主任,共建单位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育种负责人杨小亮、智能化养殖负责人王森及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