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2022-11-28 10:47:27作者:王宏健 审稿:王玉峰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11月26日,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广州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第五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成功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吸引了南京审计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283所高校参加,我院王宏健和王文姣担任指导老师,由邓楚浩、刘益善、唐钧洲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喜夺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竞赛是目前财会审计类专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之一。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创新当前审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审计人才。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内容为审计职业素养,考核审计理论知识、审计程序和方法、国际审计发展态势、最新审计政策等,决赛内容为综合案例分析,考核学生利用数据处理技术进行审计取证并完成审计报告的能力。大赛共评出全国一等奖25项。

审计学专业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坚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定位,积极探索现代审计信息技术、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及涉农审计交叉领域人才培养内容改革与创新。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学生扎实的审计学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沟通与协作能力,学院将持续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搭建多元化教学平台,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