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联合多学院开展“废物再利用,专业伴我行”废品DIY活动

2022-11-25 16:24:54作者:赖加莹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鼓励青年大学生育学于乐,11月12日-23日,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联合风景园林学院团委、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成都校区米团公益,共同开展“废物再利用,专业伴我行”废品DIY活动。

活动共吸引来自三校区不同专业的1000余名川农学生发挥奇思妙想,利用废弃纸盒或者其它废弃物品,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创造出具有专业特色的小“宠物”,在校园里掀起了一场创意设计热潮,最终共有近500件作品参与决赛展览。

鉴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决赛展览在三校区线下举办的同时推出了线上展示。旧纸箱、废纸板在川农人灵巧的双手下,变身为巍然矗立的高楼、憨态可掬的羊驼、千伶百俐的小猫、威武霸气的变形金刚……吸引了众多师生与居民前来打卡合影。三校区线下参观者达6千余人次,线上浏览量超3万人次,在线上和线下累计投出有效票数217684票。其中农学院农学专业的许玉婷创作的作品《川农,川龙》

以中国龙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以一块块纸板作为鳞片,并将龙身渲染为绿色,再粘贴上白色胡须和黄色犄角。该作品在展现龙威武形象的基础上,用绿色表明农学学子将会秉承“川农大精神”,扎根大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体现了农学学子对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无水旱之灾,国无饥馑之祸的美好祝愿。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的王晓丹制作的《“站起来”的噬菌体》,以生物学病毒中分布最广泛的噬菌体为原型进行创作,头部利用纸板拼接为二十面体,尾部利用纸条拼接成“五条腿”,并将整体涂为蓝色,让只能在生物教材上看到的噬菌体惟妙惟肖地“站起来”了,展现了生科学子在探索生物基础结构时旺盛的求知欲。

来自园艺学院园艺专业的李悠扬、彭楠睿同学共同制作的作品《玫瑰翅膀小白马》,以白马造型为原创绘画设计,利用纸箱剪裁为立体造型,由纸巾制作玫瑰花卉,由废弃棉花制作云朵装饰,再利用灯串作为点缀,将彩色纸玫瑰与挥着翅膀的小白马梦幻结合,体现了园艺花卉的优雅美丽和陶冶身心的闲情逸致,承载着园艺学子瑰丽的想象以及改造人类生存环境的美好梦想。

此次活动展览,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师生纷纷赞叹同学们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赞许同学们为废弃物赋予全新的生命。

本次“废物再利用,专业伴我行”活动不仅提升了参赛者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也是对环保生活的良好践行,更是在育学于乐的全新表达方式。参赛者和参观者都在创作和欣赏作品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各专业的了解,开阔了文化艺术视野,提升了审美情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