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启动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多点开花

2022-11-25 16:17:41作者:侯希莲 刘思妮 审稿:杜彬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招生生源质量,切实服务好高考考生及家长,学校在暑期刚结束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后,又紧锣密鼓地开启了2023年的招生宣传工作。本学期以来,招生宣传需求调研、各类新媒体推送、学校及专业宣讲直播、生源基地建设、VLOG征集活动、寒假高中校园行等一系列招生宣传活动都有序开展。

点面结合,充分调研考生需求

为充分调研考生需求,评估各项招生宣传措施的效果,学校在10月新生到校后,便向全体新生发放了调研问卷,并在三校区分别组织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生开展线下座谈,进一步深入了解考生需求,挖掘招生宣传亮点。

“选择川农是因为学校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报考川农大是因为在新会展招生咨询会老师的耐心讲解让我了解了学校。”“听说川农大学风很好,中学的老师也在推荐。”“我是通过川农的师姐回母校介绍了解到川农的。”“父母亲在电视上看到川农老师介绍学校,觉得川农很好,因此报考了川农。”“高考成绩出来后,毅然报考,如愿以偿。”“建议学校的老师能在高三上学期更多地走进中学。”“录取通知书可以设计的更高大上一些。”……三校区来自9个省市的100余名同学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点面结合的新生调研,学校更充分地了解了2022级新生报考川农的理由,以及考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填报志愿过程中需要高校的哪些辅助和支持,更好地把握了招生宣传最佳的时间节点和方式。

图1新生线下座谈

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全面宣传

面对疫情的波动、四川省启动新高考等多重挑战,学校积极思考和应对,全力开拓线上宣传阵地,讲求线下宣传实效。今年下半年,结合高考季、开学季、就业季等热点,充分利用新媒体,策划和发布文章30余篇,拍摄《食在川农》《乐在川农》《美在川农》《研在川农》《心动offer尽在川农》系列短视频5个,开展学校宣讲、专业介绍直播13场,水利水电学院、经济学院等多个学院积极参与,阅读、观看量累计超过40万。线下继续加强与中学的对接和联络,新建生源基地10所,并走进中学开展学校宣讲、考生家长咨询4场。土木工程学院线下对接生源基地太原五中、宜宾市一中开展“教授谈专业”活动,深入宣传专业。

反哺母校,校内学子积极参与

学校的影响力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更好发挥学生的智慧,招生就业处于11月发起了“我眼中的川农大”VLOG征集活动,鼓励学生以在校生的视角拍摄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而展现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此外,作为学校参与人数最多的活动,寒假高中校园行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截至目前,两个活动的报名人数累计近3000人。

据悉,学校作为四川高教学会招生考试研究专委会理事长单位,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分赴市州线下招生咨询、生源基地建设、新高考改革研讨、专委会年会等活动,活动在宣传学校的同时,得到了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市州招办等单位领导的高度认可,更是深得考生和家长赞扬。学校连续五年获评四川省招生考试研究工作先进集体。

图2我校连续五年获评四川省招生考试研究工作先进集体

生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是就业-招生-人才培养联动的重要环节。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以新高考改革为契机,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宣传,继续创新招生宣传方式,开拓宣传渠道,提升宣传质效,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