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抓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2022-11-24 10:03:07作者:陈苹 审稿:刘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为切实推进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教师撰写纵向课题申报书水平,11月23日,副校长刘登才受邀到生命科学学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并做专题辅导。学院党委书记丁春邦、副院长刘江及专任教师、博士研究生7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会议由院长曾宪垠主持。

刘登才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某一问题的一篇议论文》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申报、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围绕“基金≈论文,基金≠说明文,基金=议论文”,对项目类型定位、申请书核心结构、撰写中常见的问题,以及项目评议要点、评价标准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介绍了基金申报的技术规范和经验体会。

他指出,高校科研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破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科学问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要紧密契合“四个面向”要求,以目标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在总结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的基础上,将持续加强国家基金申报力度,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提高纵向课题申报质量;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为抓手,全力提升学术氛围,系统性推进生物学科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