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院联合开展“学术争鸣,百花齐放”研究生学术报告风采大赛

2022-11-22 10:29:51作者:林学院 审稿:徐振锋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术道德素养、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丰富、多元、开放的学术文化氛围,林学院、资源学院和园艺学院联合开展了“知而不惑,行而无界”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11月19日上午,三学院研究生齐聚7教209报告厅,聆听来自三个学院的17位研究生的精彩学术报告展示。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庞学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杨燕研究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的陈栋研究员,学校研工部部长李武生、林学院副院长徐振锋教授、园艺学院副院长孙勃教授、资源学院副院长李冰教授出席并担任了活动评委。三校区共有400余名同学通过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报告会。

17位参赛选手立足于当前的学术研究,将个人研究内容和学术成果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和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展示。

紧张而精彩答辩后,提问环节对答辩者们来说也是与专业前辈交流的机会。评委们的问题往往切中要害,而答辩选手从容应对,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现场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师兄师姐的实验思路巧妙,让自己深受启发,未来要以他们为榜样,奋力追赶,超越自我。

最终经评委评审,来自资源学院的李新悦等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林学院的朱高璐等4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园艺学院的张健伟等5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林学院的杜婷等5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