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指导组2022年工作总结会议

2022-11-16 16:38:00作者:吴雨珊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国家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指导组2022年工作总结会议日前在线上召开。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总农艺师王积军、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油料处处长刘武、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经济作物技术处处长汤松以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指导组成员和各省专家组组长参加会议。我校杨文钰教授作为专家指导组组长参会并作工作报告。

会上,王积军强调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对国家“保玉米、增大豆”的重要战略地位,肯定了专家指导组42名核心成员及各级部门在及时发布技术指导意见、开展技术攻关和密切跟踪生产作出的贡献,并对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和专家指导组一年的辛勤付出衷心感谢,希望在2022年丰富的推广应用经验和农户信心大增的基础上,2023年适度扩大推广规模,建议继续强化技术攻关、加强培训指导、强化改革示范,继续联合打造高产、稳产样板,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应用。

杨文钰汇报了2022年专家指导组的工作与成效,表示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实现了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大豆的目标。2022年,推广中有95%以上农户从未开展过该模式的种植,加上疫情管控和自然灾害等因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技术的推广成效,并对2022年工作中的问题一一总结,后续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随后,16个省(区、市)专家组依次交流发言,总结了各地的工作成效和问题。

刘武强调了国家对本项技术推广的高度重视,详细介绍了2022年推广任务的完成情况,全国推广面积达到1615万亩,比原计划增加了100万亩,后续将继续增加产后衔接、社会化服务、保险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希望各省提前落实技术方案,一省一方案,一地一手册。

最后,汤松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