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在农户健康行为驱动机制研究中有新进展

2022-11-10 18:03:10作者:经济学系 审稿:吴平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之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如何促进居民养成主动健康行为,对于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日,经济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李文丽为第一作者,经济学院邓鑫副教授为通讯作者,题为“Impact of clean energy use on the subjective health of household members: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rural China”的研究论文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Energy》(中科院一区TOP期刊,IF = 8.857,JCR排名3/63),该文探讨了健康行为的驱动机制。清洁能源和人类健康对于全球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基于全国大尺度调查数据,构建“个体-家庭-村庄”多层次数据集,研究了清洁能源使用对农村居民主观健康的影响。研究表明与不使用清洁能源做饭的家庭相比,生活在使用清洁能源做饭家庭中的成员主观健康表现更好。特别是清洁能源使用能够改善农村家庭中老人和儿童的主观健康。

该项研究获得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四川农业大学人才引进、双支计划等项目资助。四川农业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和唯一通讯作者单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