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第二届“中土杯”学术报告风采大赛举行

2022-11-10 16:27:50作者:付泓宇 徐强 审核: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我校《加强研究生学风与学术道德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引导研究生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三农情怀、强化学术交流、营造优良学风。11月9日,由资源学院主办的“2022年资源学院第二届“中土杯”学术报告风采大赛决赛在二教报告厅顺利召开。大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周明华研究员担任评审组组长,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秦鱼生研究员、资源学院副院长李冰教授,学院张锡洲教授、王永东教授、邹立扣教授、辜运富教授以及优秀校友、成都市乡村振兴“十佳返乡创业大学生”中土检测检验有限公司唐杰总经理为评审组成员。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强、副书记张宏霞以及研究生教学管理秘书、在校研究生参加。

大赛经过二级学科的选拔推荐,最终9名博士和19名硕士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者从课题的研究背景、选题意义、文献汇报、研究进展以及成果等方面向与会师生展示。评委围绕参赛者的研究内容、科研价值及成果、现场展示技巧与能力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给出指导性建议。整场展示赛呈现出两个亮点:一是参赛人员覆盖面广,具有广泛代表性,学院在学生专业技能与科研能力培养质量上显著提升;二是大赛主题鲜明,多学科交叉特色明显,报告内容更趋多样。

最终综合各位评委的打分,博士组张云红同学荣获一等奖,赵兵和李新悦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杜磊和赵俊雯两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硕士组马子杰同学荣获一等奖,刘佳慧和陈玉婷同学获得二等奖;雷善钰、邓明位、杨斐雄、朗山鑫、余洁逸、周清华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评审组分别向博士组和硕士组各位获奖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评委与获奖选手一起合影留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