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活动佳绩

2022-11-06 20:29:20作者:万昕怡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11月3日晚,2022年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志愿服务队伍答辩交流会在线上举行,食品学院“朝暮益食”和“益食无忧”2个学生团队在与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33所高校队伍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两项一等奖,占据一等奖团队的40%。

朝暮益食团队秉持“科学膳食慧万家,全民营养促健康”的服务宗旨,采取“1+2+4”模式,依托一个长期的食安科普行动,聚焦“一朝一暮、一胖三高”两个群体、两类健康问题,通过健康膳食宣讲、科学配餐订制、食育文创传承、暖膳志愿行动4种形式,促进食品营养与安全志愿活动走深走实,累计服务6000余人次。团队在抖音、B站等多个平台共发布14部宣传视频,获中青网、搜狐网、网易网、四川文化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近50次。

益食无忧团队聚焦成雅两地,从调研出发,围绕“实地走访,预调研精准问卷”“双线实施,产品赋能涨兴趣”“深入对接,创新食研新概念”“反馈机制,多角度驱动循环”四个方面开展环环相扣的实践活动。团队因地制宜,依据不同社区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开展夏令营、科普讲堂等趣味活动,同时制定家庭专属食谱,实现“精设置+深对接+准反馈”,改善居民膳食搭配和营养健康状况,增进民生福祉。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倡议发起并已开展六年。今年,包括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在内的57所院校,共计112支重点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其中。

近年来,食品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引导青年学生走进校园、走入企业、走向社会,将“食品人”的温度辐射到更多的地方,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我国食品安全领域治理现代化奉献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