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师及校友获评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荣誉

2022-11-02 16:17:05作者:张光照 审稿:马海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近日,经省文明办组织初评、集中评审以及网上公示等程序,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齐华栋被评为“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全省共评选出120人。

今年9月,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作为社会工作专业老师,齐华栋深入震区走访3个乡镇、4个行政村、8个安置点、4所小学,调研村组干部、学校师生、受灾农户等共计130余人,协助四川省社会工作应急服务队协调并发放救灾物资,为震区的师生、老年人和村干部等提供帮助和服务。

在王岗坪第二小学103名学生和13位老师的帐篷安置点,齐华栋及团队成员开展个案服务和小组服务,缓解师生的心理压力。此外,齐华栋带队跨越滑坡区去看望身体原因不能下山的老人,讲解减灾防灾知识,做好村干部和群众的沟通桥梁。国庆期间,带领学院社会工作系学生在挖角村和海耳村开展调研,完成40个农户的深度访谈,做好投靠亲友及租房过渡等受灾农户的安置工作。

同时,目前在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工作的我校社会工作专业2015级校友严星霖也被评为“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一师一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川农大精神”,充分彰显出川农人的奉献友爱和责任担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