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村振兴局赴名山县推动“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实施

2022-11-01 17:46:00作者:凌瑶 审稿:吴晓斌 来源:乡村振兴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今年8月30日,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印发《“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校与雅安市名山区组成结对组。今年10月26日,我校与雅安名山区进入第一批“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校-县结对名单。

为顺利启动此项工作,11月1日,省乡村振兴局规划处处长周美川带队赴名山县推动“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实施。“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座谈会在名山区政府会议室召开。雅安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谭林,雅安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平,名山区委常委、副书记程叶,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良勇,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忠强;我校乡村振兴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晓斌,园艺学院对外科技服务中心主任陈盛相参加会议。程叶主持会议。

会上,我校汇报了“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建议;名山区汇报了基本县情,参与此项工作的百丈镇、新店镇和车铃镇及10个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请求事项。

周美川介绍了“百校联百县兴千村” 行动实施方案产生的背景,充分肯定了川农大和名山区前期所做的工作。他谈到,一是市校区三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工作专班,推动工作;二是要有为有方,分类施策抓重点,推动此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找好10个村的发展定位,抓好规划,落实好行动方案的规定任务;三是要聚合资源,科技赋能,培育乡村建设英才,推动方案落地落实,共树乡村建设样板。

10月31日,周美川一行前往名山区茅河镇香水村茶苗繁育基地、车岭镇万亩粮经复合产业园区和凤凰村食用菌产业园进行调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